Please wait a minute...

过刊目录

    2009年, 第25卷, 第6期
    刊出日期:2009-12-28
    上一期    下一期

    论文
    全选选: 隐藏/显示图片
    论文
    小鼠皮肤切创愈合过程中c-jun的表达
    杨玫;官大威;熊昌艳;程子惠;于天水;
    2009, 0(6): 401-404. 
    摘要 ( 1949 )  
    目的探讨小鼠皮肤切创愈合过程中损伤区c-jun的表达及不同损伤时间c-jun的变化规律。方法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和Western印迹技术检测小鼠皮肤切创后各个时间段c-jun的表达变化情况。结果正常组织中有少量c-jun表达。伤后3~12h损伤区c-jun主要表达在中性粒细胞中,1~5dc-jun阳性细胞主要以单个核细胞和成纤维细胞为主,7~14dc-jun主要在成纤维细胞中表达。阳性细胞率3~12h逐渐增高,12h达高峰,1~5d有所下降,7d阳性细胞率达第二峰值,10~14d逐渐降低。Western印迹法检测显示各个时间段均有c-jun阳性条带,其中12h和7d为c-jun含量的2个高峰。结论小鼠皮肤切创愈合过程中c-jun在损伤区对诱导中性粒细胞、单个核细胞及成纤维细胞的凋亡可能起着重要作用,同时c-jun表达的规律性变化可用于损伤时间的推断。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小鼠皮肤切创愈合过程中FAP和α-SMA的表达
    高阳;彭雪;靳占峰;付志军;
    2009, 0(6): 405-408. 
    摘要 ( 2197 )  
    目的观察小鼠皮肤切创愈合过程中成纤维细胞激活蛋白(fibroblast activation protein,FAP)和α-平滑肌肌动蛋白(α-smooth muscle actin,α-SMA)表达的变化规律。方法应用免疫组织化学和West-ern印迹法检测小鼠皮肤切创后各个时间段FAP和α-SMA表达情况。结果免疫组化结果显示FAP与α-SMA在正常对照组及伤后1h组小鼠皮肤弱表达,伤后6h阳性细胞率开始升高,伤后5dFAP阳性细胞率达高峰,伤后3dα-SMA阳性细胞率达高峰,伤后14dFAP与α-SMA恢复至与对照组相同。Western印迹法检测显示FAP和α-SMA从1d起各个时间段均有表达,其中5d为FAP的表达高峰,3d为α-SMA的表达高峰。结论FAP可作为法医学皮肤切创形成时间的推断指标,α-SMA可作为损伤修复中后期的推断指标,FAP与α-SMA联合使用有望成为推断皮肤损伤时间的有效指标。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时间频率对扫描图像视觉诱发电位视力的影响
    刘瑞珏;陈捷敏;夏文涛;范利华;朱广友;
    2009, 0(6): 409-411. 
    摘要 ( 1806 )  
    目的研究不同时间频率条件下,扫描图像视觉诱发电位(sweep pattern visual evoked response,SPVER)视力的变化。方法受试者分为低视力组(71眼)与高视力组(92眼),应用一组空间频率进行刺激,时间频率分别为8.5、10、15、20Hz,根据测得的SPVER视力与主观视力比较,判断不同时间频率条件下测得的SPVER视力的准确性。结果在低视力组,应用该组空间频率,其SPVER视力与主观视力相关性较好;在高视力组,SPVER视力出现低估。在两组中,当时间频率均为10Hz时,SPVER视力与主观视力相关性较好。结论应用SPVER检查时,时间频率对检查结果有影响,法医学鉴定时应当重视时间频率的选择。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共有基因座数和等位基因数用于结直肠癌组织的身源认定
    赵书民;李成涛;张素华;李莉;
    2009, 0(6): 412-416+. 
    摘要 ( 1776 )  
    目的探讨结直肠癌组织中STR基因座变异情况及其身源认定方法。方法用Identifiler系统对50对新鲜结直肠癌组织及其身源正常组织(CR-N)组进行STR分型,计算CR-N组中变异STR基因座及全不同基因座数(A0)、半相同基因座数(A1)、全相同基因座数(A2)和共有等位基因数(IAn),比较CR-N组、无关个体对(UI)组和全同胞对(FS)组中上述参数的分布差异,通过判别分析建立判别函数。结果结直肠癌组织中STR基因座基因型改变发生率为3.33%。CR-N组中A1、A2和IAn呈显著偏态分布并与其在UI或FS组中分布差异显著。依据IAn、A1/A2分别建立了CR-N与UI、CR-N与FS的判别函数,其对结直肠癌组织身源认定错判率均为0.00%。结论结直肠癌组织中STR基因座基因型改变发生率较高;本研究所建立的判别函数是进行结直肠癌组织身源认定的一种可行方法。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肿瘤组织中部分杂合性丢失判定标准的适用性评估
    李成涛;赵书民;张素华;李莉;
    2009, 0(6): 417-420. 
    摘要 ( 1677 )  
    目的对肿瘤组织中部分杂合性丢失(partial loss of heterozygous,pLOH)的判定标准在Identifiler系统中的适用性进行评估。方法将696例正常无关个体Identifiler数据中共8428个杂合子基因座,对两个体同一杂合子基因座随机配对,构建两等位基因峰高或峰面积比值比。77对肿瘤-正常组织对Identi-filer分型数据中共896对杂合子基因座,将肿瘤组织与其身源正常组织配对构建两等位基因峰高或峰面积比值比。对上述比值比频率分布进行曲线拟合,按比值比<0.5和>2.0的标准判断正常无关个体对杂合子不均匀扩增误判为pLOH的比例,并比较依据峰高比值比和峰面积比值比对pLOH检出率的差异。结果正常无关个体对中共4214对杂合子基因座对的比值比和肿瘤-正常组织对中共896对杂合子基因座对的比值比均呈正态分布。按照峰高或峰面积比值比<0.5和>2.0的标准,正常无关个体对中有0.12%误判为pLOH。依据峰高比和依据峰面积比对肿瘤组织中pLOH检出率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5632)。结论以峰高比值比或峰面积比值比(<0.5或>2.0)作为肿瘤组织中pLOH判断方法和标准适用于Identifiler系统。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运用酚-氯仿法结合磁珠法提取蝇蛆体内人类DNA
    王翔;蔡继峰;钟鸣;李剑波;张金国;兰玲梅;
    2009, 0(6): 421-424. 
    摘要 ( 1799 )  
    目的建立运用酚-氯仿法结合磁珠法从蝇蛆嗉囊内提取人类DNA的方法,从而提高STR分型检验的灵敏度。方法采用酚-氯仿法对蝇蛆嗉囊内容物中的人类DNA进行提取,提取产物经磁珠法纯化浓缩后用QuantifilerTM人类DNA定量试剂盒在7500型实时荧光定量PCR仪上进行PCR定量,再用AmpF■STR IndentifilerTM试剂盒在3130XL-Avant遗传分析仪上对这些DNA样本进行STR分型。结果本研究建立的方法可增加模板DNA浓度约为单独使用酚-氯仿法的2倍。用此方法提取到的DNA浓度[(0.218±0.041)ng/μL]可获得全部16个STR分型结果。结论酚-氯仿法结合磁珠法可以有效地提高提取到的人类DNA样本STR分型检验的灵敏度,对于从事法医昆虫学方面研究的工作者有较好的实用价值。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X染色体STR荧光复合扩增体系的建立及其应用
    刘秋玲;吕德坚;赵虎;
    2009, 0(6): 425-427. 
    摘要 ( 1647 )  
    目的研究X染色体STR在法医学亲权鉴定中的应用。方法利用荧光标记引物复合PCR技术,在同一反应管中同时检测DXS6801、DXS9902、DXS6809、DXS6803、DXS6804和DXS67996个X-STR基因座,采用3100遗传分析仪电泳和GeneMapper IDv 3.1软件进行基因分型。结果本体系同时分析6个X-STR基因座,结果清晰,灵敏度高,重复性好。结论本研究的6个X-STR基因座复合扩增体系,在法医学个体识别特别是女性的亲权鉴定中有重要应用价值。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本刊关于关键词标引的要求
    2009, 0(6): 427-427. 
    摘要 ( 1128 )  
    <正>关键词包括主题词和自由词两部分。主题词是专门为情报检索机构编制索引用的,它是从自然语言的主要词汇中选取后并加以规范化的词或词组;自由词是尚未规范化的词或词组。本刊要求各类文章标引3~8个关键词,请尽量使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交通事故中脑外伤所致精神障碍与精神伤残相关因素分析
    张登科;苏巧荣;张宏卫;葛建荣;张剑;石富娟;
    2009, 0(6): 428-430. 
    摘要 ( 1996 )  
    目的分析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后精神伤残等级评定的相关因素。方法收集157例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后精神伤残的鉴定案例,根据鉴定结论分为轻度组、中度组和重度组。对3组的一般人口学资料、临床病史资料、鉴定资料进行比较,并以上述资料为自变量,以组别为应变量,进行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3组一般人口学资料的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而昏迷时间、颅内出血区域大小、工作能力、家庭职能、社交功能、生活自理能力、智商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颅内出血灶、家庭职能、社交功能、生活自理进入logistic回归方程。结论颅脑损伤的严重程度对后遗精神伤残有一定影响,鉴定时伤者的家庭职能、社交功能和生活自理是决定伤残等级的主要因素。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拳击致甲状腺瘤出血挤压气管窒息死亡1例
    陈光;李振强;李东明;
    2009, 0(6): 430-430. 
    摘要 ( 1559 )  
    <正>1案例岳某,男,29岁,农民。某日上午与他人发生口角,被拳头击伤颈部左侧,即觉气短,颜面青紫。伤后1h死亡。尸体检验:死后24h进行尸检。尸长173cm,发育正常,营养中等。口唇、指(趾)甲发绀,精液外溢。颈前部偏左侧有9.8cm×7.0cm软组织肿胀,表皮无损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血液中乙基葡萄糖醛酸苷
    沈保华;严慧;赵晖;卓先义;
    2009, 0(6): 431-433. 
    摘要 ( 1988 )  
    目的建立血液中乙基葡萄糖醛酸苷(ethyl glucuronide,EtG)的气相色谱-串联质谱(GC-MS/MS)测定方法。方法血液用乙腈沉淀蛋白,离心后,将上清液转移吹干,残留物经N,O-双(三甲基硅烷基)三氟乙酰胺衍生化,用GC-MS/MS进行检测。结果血液中EtG的检出限为0.05μg/mL,线性范围为0.1~10μg/mL(r=0.9999)。对送检案例血液检材进行EtG检测,效果良好。结论本方法适用于血液中EtG的检测。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保存温度与时间对生物样品中氯胺酮稳定性的影响
    曹洁;王振华;贾娟;贠克明;尉志文;王玉瑾;
    2009, 0(6): 434-436. 
    摘要 ( 2513 )  
    目的研究不同温度和时间条件保存时生物样品中氯胺酮的稳定性。方法家兔以氯胺酮150mg/kg灌胃,30min后处死,取其血、肝、肾、脑,分别在室温(18~24℃)和冷冻(-20℃)条件下保存,并用气相色谱-质谱法定性分析、气相色谱-氮磷检测器法测定不同时间各样品中氯胺酮含量。结果血、肝、肾、脑冷冻保存至第30天氯胺酮含量均降低(P<0.05);室温条件下各样品中氯胺酮含量自第5天起均升高(P<0.05)。结论生物样品在冷冻条件下保存时氯胺酮稳定性较好,怀疑氯胺酮中毒或死亡的检材应冷冻保存,尽快检测。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本刊启事
    2009, 0(6): 436-436. 
    摘要 ( 1342 )  
    <正>本刊接受电子邮件投稿,电子信箱:fyxzz@126.com。发送稿件时请注明"投稿"字样。有Excell表格或图片文件的,请将电子文件一并发送至编辑部。电子邮件投稿的可不必再寄打印稿。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血液和尿液中多种头孢菌素的HPLC分析
    李牧;廖林川;颜有仪;杨林;刘晓敏;代晶;马晓娜;盛欣;黄红;粟贵;
    2009, 0(6): 437-439. 
    摘要 ( 1940 )  
    目的建立检测血液和尿液中头孢唑啉、头孢拉定、头孢哌酮和头孢噻肟的高效液相色谱法,并考察方法的适用性。方法以乙酰苯胺为内标,血液和尿液用乙腈直接沉淀蛋白,采用Agilent Zorbax SB-Aq(250mm×4.6mm,5μm)色谱柱,流动相选用水(含0.12%三乙胺和0.12%乙酸)和乙腈的混合溶剂梯度洗脱,流速1mL/min,检测波长254nm。结果4种头孢菌素分离完全,工作曲线相关性均良好(r>0.9990),检出限为0.01μg/mL,回收率均不低于81.2%。结论所建立的方法对血液和尿液中以上4种头孢菌素的检测快速、简便、准确,适用于实际检案中头孢菌素类药物的分析。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差异提取试剂盒在混合斑DNA提取中的应用
    吴丹;曹禹;许炎;何柏芳;毕钢;周怀谷;
    2009, 0(6): 440-442. 
    摘要 ( 1933 )  
    目的评估差异提取试剂盒对混合斑样本中的精子和上皮细胞DNA分离提取的有效性。方法采用差异提取试剂盒,选择性裂解精细胞和上皮细胞,结合磁珠法分别对人为控制条件下制备的模拟混合样本和案件中的混合斑检材进行精细胞DNA和上皮细胞DNA的分离提取。对所提取的DNA进行定量分析和STR分型。结果该试剂盒能从精子和上皮细胞不同比例的混合斑中提取出高纯度的精细胞和上皮细胞DNA。结论该差异提取试剂盒适用于性侵害案件中混合斑检材的DNA提取。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本刊讯息
    2009, 0(6): 442-442. 
    摘要 ( 1270 )  
    <正>2009年,经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同行专家评议推荐,《法医学杂志》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NMDA受体拮抗剂与精神分裂症动物模型
    卞士中;张健;刘伟丽;孙志红;顾振纶;蒋小岗;
    2009, 0(6): 443-446. 
    摘要 ( 1896 )  
    精神分裂症是一类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由于其发病机制复杂,到目前为止病因尚未完全阐明,N-甲基-D-天门冬氨酸(N-methyl-D-aspartate,NMDA)受体拮抗剂能够较好地模拟精神分裂症的阳性症状、阴性症状以及认知功能障碍,近年来被广泛用以制作精神分裂症的动物模型。本文综述了苯环利定、地佐西平和氯胺酮这3种NMDA离子通道开放阻断剂与建立精神分裂症动物模型的关系。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嗜尸性甲虫在尸体上的演替及其法医学应用前景
    彭倩宜;叶鲁思;马丽平;蔡继峰;
    2009, 0(6): 447-450. 
    摘要 ( 1893 )  
    作为法医昆虫学的主要研究对象之一,嗜尸性甲虫在腐败晚期干化和白骨化尸体的死亡时间推断中具有双翅目昆虫所无法取代的重要意义,并对尸体的腐败、破坏、分解和姿势改变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本文阐述了嗜尸性甲虫在尸体上的演替,分析了嗜尸性甲虫演替的影响因素,介绍了嗜尸性甲虫在法医学中的应用和前景。虽然目前对嗜尸性甲虫的研究还很少,但嗜尸性甲虫在法医鉴定中的作用将在今后受到越来越多法医工作者的重视。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生物化学指标检测在心源性猝死法医鉴定中的应用
    毛瑞明;郑倩倩;李晓琳;熊昌艳;朱宝利;
    2009, 0(6): 451-454. 
    摘要 ( 1860 )  
    早期缺血性心肌病变引起的心源性猝死(sudden cardiac death,SCD)由于发病突然,常缺乏典型的形态学改变和临床表现,易被怀疑为刑事案件,查明其死亡原因对法医学实践有指导作用。本文对国内外有关无机离子、肌酸激酶、肌钙蛋白、心房利钠尿肽、脑利钠尿肽等生物化学指标检测在诊断SCD方面的研究进展加以综述,以期为SCD的法医学诊断提供参考。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共聚焦激光扫描显微镜在法医病理学中的应用
    卓荦;胡乐生;周兰;郑娜;梁曼;杨帆;刘良;
    2009, 0(6): 455-458. 
    摘要 ( 1739 )  
    共聚焦激光扫描显微镜(confocal laser scanning microscope,CLSM)是一种新兴的显微图像检测技术,能够进行光学切片和对检材进行三维重构,并且能够获得较之普通光学显微镜更高的空间分辨率。CLSM作为一种精密的观察工具,在法医病理学的显微图像检测中具有重要价值。本文综述了CLSM在心源性猝死、枪弹创分析以及神经系统损伤分析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探讨其在法医病理学研究以及法医检案中的应用价值。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大面积载体上隐性浸润性生物物质DNA的提取
    胡伟;曹禹;蒋轶岩;陶建忠;顾丽华;许炎;周怀谷;
    2009, 0(6): 459-460. 
    摘要 ( 1390 )  
    <正>大面积载体上隐性浸润性生物检材主要指毛巾、衣裤等载体上看不见摸不着的人体脱落细胞。对于反复使用的物品,如牙刷、鞋帽、眼镜等,由于人体遗留的脱落上皮细胞较多,使用常规DNA提取方法如Chelex-100法等往往能获得理想的检测结果[1]。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现场勘验阶段物证污染的防控
    蒋海云;
    2009, 0(6): 461-461+464. 
    摘要 ( 1451 )  
    <正>物证污染是指在犯罪发生后,物证材料在外界因素作用下发生了能够影响物证鉴定结果的性质变化。根据物证污染的阶段可以分为犯罪现场的物证污染和实验室的物证污染,根据物证污染的来源可以分为人的污染、物证之间的相互污染和其他物质的污染,根据物证污染的形态可以分为有形物质污染和无形物质污染,根据污染物的种类可以分为生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血迹分析在现场血迹提取中的应用
    肖雄;丁露平;
    2009, 0(6): 462-464. 
    摘要 ( 1419 )  
    <正>对命案现场血迹的研究和分析历来是命案现场勘验及现场分析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上,对现场血迹的研究分析侧重于对血迹形态及其形成过程的分析和研究,通过对现场血迹的分布规律及形态特征的观察和测量,判断血迹来源与形成机制,进而推断血迹与案件或犯罪事实之间的关系和过程[1]。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斜疝术后睾丸萎缩引致医疗纠纷1例
    董大安;夏文涛;李瑜;
    2009, 0(6): 465-467. 
    摘要 ( 1578 )  
    <正>1案例1.1案情摘要李某,男性,19岁。2006年9月6日,李某因右侧复发性腹股沟疝入住某县人民医院,并于当日下午行斜疝修补术等治疗,术后1年余发现右侧睾丸萎缩。李某认为其术前双侧睾丸均正常,现术侧睾丸萎缩系某县人民医院斜疝修补术存在医疗过错所引发的不良后果,遂诉至法院,要求获得赔偿。经治医院则认为该患者的右侧睾丸萎缩是先天性或其他原因所致,术前未能发现只是入院时检查不够仔细,与本次手术不存在因果关系。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法医学杂志》常用主题词(六)
    2009, 0(6): 467-467. 
    摘要 ( 1097 )  
    <正>~~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脑动静脉畸形的法医学鉴定4例
    李文灿;陈龙;张岚;陈忆九;赵子琴;
    2009, 0(6): 468-469. 
    摘要 ( 1472 )  
    1案例案例1某男,32岁,与他人饮酒时发生口角,被人拳击面部左侧后倒地死亡。尸体检验:面部左侧皮肤轻度挫伤;头皮未见损伤,颅骨未见骨折;蛛网膜下腔广泛出血,第四脑室及小脑延髓池见较多凝血块,结构不易辨认,脑水肿;小脑蛛网膜下腔局部区域动静脉数量增多,大小不一,管壁厚薄不均。鉴定结论为脑动静脉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s,AVM)破裂出血死亡,头部外力及饮酒系诱发因素。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静脉滴注地塞米松引起低钾性麻痹死亡1例
    杨嵩民;
    2009, 0(6): 469-470. 
    摘要 ( 1647 )  
    <正>1案例1.1案情及病史周某,男,42岁,某浴场按摩师。某日上午10:00许,在浴场作业室内工作时感头痛、发冷,遂打电话请某非法诊所医生王某到浴场为其治疗。王某为其肌肉注射复方氨基比林及溴米那普鲁卡因注射液各2mL,并于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中加入克林霉素1.2g、利巴韦林0.4g、地塞米松10mg静脉滴注。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1,2-二氯乙烷急性中毒迁延死亡1例
    王永忠;孙瑞清;曹友清;韩晓红;徐金;熊昌艳;
    2009, 0(6): 471-472. 
    摘要 ( 1478 )  
    <正>1案例1.1案情某男,59岁。某年5月24日在生产邻氯苯甲酸过程中,因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其吸入用于萃取的1,2-二氯乙烷(1,2-Dichloroethane,1,2-DCE)蒸气后,出现头昏、呕吐、四肢抽搐、神志不清等症状,急诊入院。查体:T37.3℃,P104次/min,R30次/min,BP21.4/15.7kPa(161/118mmHg),GCS4分,气管插管人工辅助呼吸平车送入病房。双侧瞳孔直径2.5mm,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心脏轻微病变猝死2例
    秦志强;
    2009, 0(6): 472-474. 
    摘要 ( 1380 )  
    <正>1案例1.1案例1案情:吴某,男,33岁。某日因故被两人追赶,一人追上吴某后将其抱住,争斗中一起倒在地上,随后赶上的另一人按住吴某的双腿并解下鞋带捆其双手,在此过程中吴某停止了挣扎,喘着粗气。追赶者发现情况不对,即拨打"120"求救。约10min急救车赶到现场,经医生检查,吴某心跳、呼吸已停止,面色发绀,双侧瞳孔散大至边缘,已死亡。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脚踢腹部致抑制死1例
    李永生;夏水秀;曹乃华;张志湘;
    2009, 0(6): 474-475. 
    摘要 ( 1475 )  
    <正>1案例某男,18岁,学生,在寝室与同学发生争执时,被踢中腹部当即倒地,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尸表检查:成年男性尸体,尸长167.0cm,发育正常,营养良好。尸斑位于身体背侧未受压处,呈暗红色。头皮无损伤,黑发,顶部发长5.0cm。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蜜蜂蜇伤致过敏性休克死亡1例
    雷振平;
    2009, 0(6): 475-475. 
    摘要 ( 1430 )  
    <正>1案例1.1简要案情某男,55岁。某日13:00许行走在马路上,不慎被蜜蜂蜇伤颜面部5处,即感剧痛,同行伙伴即将其蜇伤处蜜蜂尾刺拔除。10min后该男出现全身荨麻疹、呼吸困难、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休克。30min后到医院测血压、呼吸、脉搏均无,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全身皮肤及口唇发绀,心电图呈一直线,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交通事故肢体伤残等级评定1例
    陈庆沐;郑永海;
    2009, 0(6): 476-477. 
    摘要 ( 1460 )  
    <正>1案例郭某,男,41岁,农民,于2007年5月1日19:20在行走时被机动车撞伤。急送至当地医院,诊断为:左腘窝皮瓣撕脱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当日摄X线片示:骨盆及双下肢未见明显骨折。5月12日左小腿B超示:少量积液。5月15日转驻军医院住院治疗,入院查体:T36.5℃,P91次/min,R18次/min,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椎弓崩裂法医学鉴定2例
    顾晓峰;张其恭;
    2009, 0(6): 477-478. 
    摘要 ( 1485 )  
    <正>1案例1.1案例1某男,54岁,骑自行车时被摩托车从身后碰撞跌倒受伤。无特殊家族性疾病史。伤后主诉腰部疼痛,受伤当日查体示L4、L5及S1等处压痛,腰部活动受限。X线片示:L5椎弓崩裂(L5峡部不连),伴L5椎体向前滑脱II度,腰椎骨性增生伴L5/S1椎间盘变性。伤后行椎弓螺钉内固定并植骨融合术。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Chelex-100法联合磁珠法检测泥土精斑DNA1例
    刘亚举;史绍杏;高林波;
    2009, 0(6): 479-479. 
    摘要 ( 1611 )  
    <正>1案例某日,某女在一偏僻河道的绿化带内被强奸、抢劫。提取受害人的阴道擦拭物和内裤,PSA试剂条检验,均为阴性,镜检未检出精子。勘验人员遂对现场进行复勘,在现场提取到5.1cm×4.6cm的泥土1块。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抑郁症杀人者刑事责任能力评定1例
    吕颖;韩臣柏;李元;张诚;
    2009, 0(6): 480-480. 
    摘要 ( 1686 )  
    <正>1案例余某,男,33岁,硕士,大学教师。2004年就读研究生期间,感到学习压力大,且与舍友关系不融洽,感孤独,兴趣下降,做事提不起精神,不想学习,怕见人,失眠。于当地医院住院1月,服帕罗西汀、氯硝西泮治疗,疗效不明显。出院后又至北京就诊,服中药治疗(具体不详),约7个月后情绪好转,能正常工作、生活。后未再服药。2008年7月其女友提出分手,患者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法医学杂志》2009年第25卷中文文题索引
    2009, 0(6): 481-486. 
    摘要 ( 1529 )  
    <正>~~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